欢迎光临无锡伟龙储罐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地图

专业生产加工、定做各种储罐

国内储罐加工生产专业厂家
全国服务电话 全国服务电话 15961709291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全国服务电话:15961709291

邮箱:hangpz@163.com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312国道新兴西路口向南300米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低温储罐的检修事项
时间:2020-04-27 来源

低温储罐是用于存储液态氧,氧,二氧化碳等介质的一种设备,这种储罐有绝热的功能。并且它也是采用一体成型的工艺制作的 ,所以不存在泄露的现象。由于低温储罐存储的一些介质具有危险的性质,所以它需要定期的进行修检, 那么对于低温储罐的修检事项又是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低温储罐的检修主要主检查它的真空度。如果说低温储罐外面有明显的大面积“冒汗”、“结霜”。由于低温储罐夹层的管路泄露、珠光砂未填实或其他原因导致夹层真空度破坏而产生的。这需要进行检查修复,或检漏,或补充珠光砂,可重抽真空。


当低温储罐出现内筒压力异常升高,安全阀起跳。可能是由于以下三种原因产生的:低温储罐夹层真空度被破坏;

内筒增压阀失灵,需要对增压阀进行修理或更换;接口下部泄露泄露部位处在不锈钢与碳钢外壳焊接处,或铜管与不锈钢内筒连接处,即异种焊接接头处,主要是在异种焊接接头处形成电化学腐蚀。


蒸发量变大,真空度变小。可能是珠光砂放气的缘故。珠光砂在填充时有一定的粒度、温度要求的。当珠光砂的粒度、温度不适当时,运行一段时间后,珠光砂就会释放水蒸气,使真空度降低,蒸发量变大。


低温储罐外筒顶部“冒汗”。可能是由于珠光砂聚集在下部造成的。由于投入使用一段时间后,珠光砂下沉,在容器顶部形成空间,局部的绝热效果明显下降,导致容器跑冷。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蒸发量很大,可以将夹套外筒顶部挖开,补加珠光砂。


当我们发现低温储罐出现以上的情况, 我们要及时维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