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伟龙储罐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地图

专业生产加工、定做各种储罐

国内储罐加工生产专业厂家
全国服务电话 全国服务电话 15961709291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全国服务电话:15961709291

邮箱:hangpz@163.com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312国道新兴西路口向南300米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储罐技术
塑料储罐外缘的钢带有什么作用
时间:2020-10-10 来源

塑料储罐它是采用聚乙烯材料一体成型的工艺制作而成的,具有防腐,化学性能稳定,不渗漏等优点,所以特别适用于各化工企业存储各种化学液体。塑料储罐它的外缘都会有一些钢带的,那么这些钢带又有什么作用呢,下面我们来看下。


塑料贮罐内装满化学溶液。气体会挥发并腐蚀钢带。钢带外部用聚**乙烯热缩管包裹,耐腐蚀。这样,挥发气体与钢带接触面少,提高了钢带的使用寿命,不易生锈和腐烂,每个罐的直径不同,每个罐的柔韧性和强度也不同。一般情况下,钢带用于10t、15t及以上的大型储罐,比重较大,如10立方罐装10t水,如果比重大于水的溶剂,如1.2、1.3,重量应达到12t、13T,实际上重量是增加的。水箱的壁厚承受不了这么大的重量,它会向外膨胀。此时需要用钢带防止罐壁变形,提高罐的使用寿命。


因为当罐内充满溶剂时,比重会向外膨胀,排空后会收缩,产生应力(应力就像钢丝一样,来回折叠就会断裂)。储罐还会继续膨胀和收缩,很长一段时间后就会破裂和爆裂。当钢带允许罐内注入液体时,罐壁不会向外膨胀。


因此,在选择塑料罐盛装液体容器时,要提前告知销售人员要盛装的溶液,以判断是否需要加钢带。这就是钢带的作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