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伟龙储罐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地图

专业生产加工、定做各种储罐

国内储罐加工生产专业厂家
全国服务电话 全国服务电话 15961709291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全国服务电话:15961709291

邮箱:hangpz@163.com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312国道新兴西路口向南300米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答
钢衬塑储罐易腐蚀部位都有哪些?
时间:2020-10-13 来源

钢衬塑储罐被用于储存石油,天然气,各种化学物品等,钢衬塑储罐具有防腐蚀 ,抗氧化的特点,所以非常适合用于储存这些东西,但是由于钢衬塑储罐它所放置的环境都是很复杂的,会有大量的一些工业大气,比如说二氧化硫、硫化氢、二氧化氮等有害气体。那么就会导致这周边的空气中含有大一的这些酸碱性杂质,所产生的雨水也都是具有这些杂质,导致钢衬塑储罐的外壁都会有化学的腐蚀的作用。


然而钢衬塑储罐的罐顶有凹陷、焊缝凹陷、保温层易进水的地方、抗风圈与罐壁连接处以及其他凹陷处,这些地易积水的地方都会形成严重的局部腐蚀。


还有就是钢衬塑储罐的底部,因为钢衬塑储罐的底部一侧与储存的介质接触,一侧土壤接触,所以底部也是**易腐蚀的部位。钢衬塑储罐底部的介质侧一般腐蚀会比壁板更加严重,严重的话会出现腐蚀穿孔而出现泄漏现象。这些腐蚀主要源于灌内的沉积水,沉积水中的硫化物、**化物、氧等物质会与金属发生反应,造成的电化学腐蚀。


另外,在物料的注入部位,由于流体的冲刷,可能形成局部的冲蚀。立柱在灌装、提取、液流运动等正常状态下,都可能与底板发生摩擦和震动,这种机械磨损配合缝隙腐蚀,可导致立柱下底板的腐蚀穿孔。


钢衬塑储罐底板的土壤侧的钢衬塑储罐底板的腐蚀比介质侧更加严重。边缘板是容易受腐蚀的部位,钢衬塑储罐基础如果没有有效的防渗水措施或防渗水材料老化失效,则雨水和水汽容易沿罐底板与罐基础的缝隙侵入到罐底的周边部位,进行腐蚀。


由于钢衬塑储罐沉陷的不均匀,底板会高低起伏或有踏空现象。罐底板与基础的接触不良会导致罐底土壤的充气不均而形成氧浓差电池,造成罐底板的腐蚀。由毛细现象引起的水分侵入和由于水的存在而造成的微生物腐蚀。


所以,钢衬塑储罐也需要我们定期的去清理检修,做好维护保养工作,这样才能使钢衬塑储罐延长它的使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