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伟龙储罐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地图

专业生产加工、定做各种储罐

国内储罐加工生产专业厂家
全国服务电话 全国服务电话 15961709291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全国服务电话:15961709291

邮箱:hangpz@163.com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312国道新兴西路口向南300米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储罐技术
原油储罐的安全设计问题
时间:2019-08-29 来源

储罐可以用于存储各种介质,其中存储原油的储罐它在设计时对一地安全问题要求很高,油类物质都是易燃易爆的,所以在设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原油储罐在设计时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原油储罐的设计一定要有足够的稳定 性,均匀性和足够的平面抗弯刚度。储罐的罐壁需要有很好的刚度,罐底要具防腐的必能等,这些都是储罐需要具有的性能,那么具体设计都具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下。


1、原油储罐注意事项储罐地基的设计

原油储罐的设计需要做到储罐的稳定性,均匀性,和平面抗弯刚度,支持底板的基床要具有柔性以吸收焊接变形。


2、储罐的需要好密封装置

浮顶储罐它 密封 圈一定要设计制做好,密封圈如果不严的 话,就容易引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密封装置可以减少储液蒸发,确保操作的安全。现在有一种新型的的密封装置“滚轮骨架密封”,它是采用若干个圆弧线段密封骨架,通过转轴连接,使密封骨架象链条一样在弹簧力的作用下随着储罐改变形状。这种密封装置的密封性更高,弥补了以前密封装置的不足。这种新型的密封装置,它的骨架端部装有滚轮,当浮顶上下移动时,滚轮就在罐壁上行走,并保持密封骨架与罐壁距离不变。该装置具有防雨、刮蜡、双重密封等多种功能。


3、预防浮盘沉底的设计要求

正常运营时,浮顶油罐上的浮盘能随着罐内油品液位的升降而自由浮动。当出现浮盘上重力加大或因外力卡住浮盘而不能自由动作时,则会因快速收油而使浮盘淹没,**终沉底。


4、防腐蚀措施

原油储罐底部总是沉积着一定厚度的含盐水,当储存重质或含硫量、酸值较高的油品时,对防腐的要求更高。虽然目前国家对储罐的防腐蚀设计还没有统一标准,但对于储量巨大、腐蚀性严重的大型原油储罐而言,系统全面地设计并实施防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1.罐底外壁防腐

罐底外壁除按常规做外防腐涂层外,宜参考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SY/T0088-95《钢制储罐罐底外壁阴**保护技术标准》,采用牺牲阳**或强制电流阴**保护法,该阳**可兼做储罐的防雷、防静电接地**。


值得重视的是,必须改变传统的铜接地**--因此时铜为阴**,罐体钢却成为阳**,从而加速腐蚀。宜改用锌或镁电**。


2.罐底内壁防腐

即使采用了涂层防腐,仍应根据情况考虑采用牺牲阳**的必要性,以减轻涂层缺陷时的腐蚀。涂层绝对不能使用导静电防腐涂料,因它与牺牲阳**并用会加速阳**溶解,失去应有的阴**保护作用。内壁的牺牲阳**宜选用铝(Al)基合金阳**。


3.罐壁防腐

罐壁防腐的重点是底部水层高度范围内,应对罐底内壁1m高采用环氧基耐油耐盐水油罐专用绝缘涂料,其他部位可采用油罐专用导静电涂料。


以上就是关于原油储罐的设计制造需要注意的 事项, 以上几点都是储罐需要具备的一些性能。它是关乎安全的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