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伟龙储罐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地图

专业生产加工、定做各种储罐

国内储罐加工生产专业厂家
全国服务电话 全国服务电话 (0)15961709291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全国服务电话:(0)15961709291

邮箱:hangpz@163.com

地址: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前洲配套区万寿路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答
魔酸用什么储罐储存
时间:2017-12-20 来源

魔酸它是一种超强酸之一,对于一般性的金属物它都可以溶解,所以对于这种超强酸的物质我们该用什么储罐储存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种储罐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魔酸,这是一种超强酸物质,可以将包括金、铂在内的**不活泼金属氧化溶解。再室温下**锑磺酸和玻璃作用剧烈,并能溶解烃类有机物,可以将有机含氧化合物脱水炭化,但和含铅塑料玻璃(一种状似玻璃的透明有机含铅合成材料)反应很慢,故一般用含铅塑料玻璃制成的细口瓶盛装。一般状况下现配现用。 


魔酸目前在市场上也可以购买,但是它只是五**化锑和氢**酸按体积比1:1(注意:不是按照摩尔比)混合制成的混酸,其酸度只是无水硫酸的100倍,它的盛放只用聚四**乙烯制的容器盛放,因为即使是玻璃也会被它溶解. 目前,超强酸在化学和化学工业上,**有应用价值,它既是无机及有机的质子化试剂,又是活性**高的催化剂.过去很多在普通环境下**难实现或根本无法实现的化学反应在超强酸环境中.却能异常顺利地完成.而由于超强酸的酸性和腐蚀性强的出奇,所以过去一些**难或根本无法实现的化学反应,在超强酸的条件下便能顺利进行.比如正丁烷,在超强酸的作用下,可以发生碳氢键的断裂,生成氢气,也可以发生碳碳键的断裂,生成甲烷,还可以发生异构化生成异丁烷,这些都是普通酸做不到的。


对于这种超强酸我们需要用聚四**乙烯储罐,它是一种“不粘涂层”或“易清洁物料”,具有抗酸抗碱、抗各种有机溶剂的特点,几乎不溶于所有的溶剂。这种储罐具有的优点:


耐高温——使用工作温度达250℃。

耐低温——具有良好的机械韧性;即使温度下降到-196℃,也可保持5%的伸长率。

耐腐蚀——对大多数化学药品和溶剂,表现出惰性、能耐强酸强碱、水和各种有机溶剂。

耐气候——有塑料中**佳的老化寿命。

高润滑——是固体材料中摩擦系数**低者。

不粘附——是固体材料中**小的表面张力,不粘附任何物质。

无毒害——具有生理惰性,作为人工血管和脏器长期植入体内无不良反应。

电绝缘性——可以抵抗1500伏高压电。

耐大气老化性:耐辐照性能和较低的渗透性:长期暴露于大气中,表面及性能保持不变。

不燃性:限氧指数在90以下。

耐酸碱性:不溶于强酸、强碱和有机溶剂(包括魔酸,即**锑磺酸)。

抗氧化性:能耐强氧化剂的腐蚀。

酸碱性:呈中性


对于一些超强酸的物质我们需要选择耐强酸的储罐。上面介绍的一种储罐就适用于超强酸的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