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伟龙储罐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地图

专业生产加工、定做各种储罐

国内储罐加工生产专业厂家
全国服务电话 全国服务电话 (0)15961709291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全国服务电话:(0)15961709291

邮箱:hangpz@163.com

地址: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前洲配套区万寿路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答
钢衬塑储罐封头种类
时间:2018-01-15 来源

封头它是一种压力容器中锅炉部件的一种,它的作用就是密封作用。钢衬塑储罐中也有封头部件,它是储罐中重要的部件,它可是关系到储罐长其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部件。钢衬塑储罐的封头形式有很多种,下面我们就看看都有哪些样式。

QQ截图20180115142631.jpg

1、钢衬塑储罐球冠形封头


球冠形封头可用作端封头,也可用作储罐容器中两**立受压室的中间封头,在任何情况下,与球冠形封头连接的圆筒厚度应不小于封头厚度,否则,钢衬塑储罐球冠形封头应在封头与圆草些界置加强段过渡连接。圆筒加强段的厚度应大于或等于封头厚度,端封头一侧或中间封头两侧的加强段长度均应不小于2


2、平板封头


钢衬塑储罐平板封头置于地坪或钢架平台上,钢衬塑储罐平板封头底部仅承受液体自重的直立容器,可采用平板作为其底封头:当采用平板作常压储罐容器顶盖时,公称直径DN 》 1600 ~的顶盖一般应以型钢加强。 盖厚度及型钢规格应通过计算确定。


3、椭圆形封头


标准储罐椭圆形封头a / b = 2 ,钢衬塑储罐椭圆形封头既便于加工,受力也比较有利。压力容器选用封头型式应优先选标准椭圆形封头(JB / T4737 )。标准储罐椭圆形封头的有效厚度应不小于封头内直径的0 . 15 % ,其他储罐椭圆形封头的有效厚度应不小于封头内直径的0 . 30 % ,但当确定储罐封头厚度时,已考虑了内压下的弹性失稳问题,可不受此限制。


4、碟形封头


碟形封头是折边的球面封头,由球面体和过渡区两个曲率部分组成。从几何形状来看,在两个曲面连接处,存在较大的弯曲应力,使该部分的应力远远高于其他部分,因此在工程使用中并不理想。当钢衬塑储罐碟形封头的模具加工困难时,一般只有以碟形封头(JB576 )代替。计算公式是以球体部分的强度计算公式再乘以形状系数M 值修正,当r / R 值越少,形状系数M 值增加得越多,封头厚度增加得越厚。

封头的作用很大,所以封头的质量也很重要。以上就是封头的种类。